又又绝不是二货

归期不定。

【出猿】一个甜饼

深夜激情小散文

邻居梗,还是番外,时间线在上一篇番外之后

正文已经消失在这三年多里了,请不要期待

《论misaki如何灵光一闪揭穿出猿恋情》

《惊!misaki竟被狗粮吓跑,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败坏》

《求助:出猿合伙坑人还能留活口吗?》




万恶之源→“呐,如果说,要选出三样不能没有的东西的话,你会选什么?”


( ͡°ᴥ ͡° ʋ)


“啊?你在说什么蠢话?”伏见窝在被炉里,看着屏幕上不断变化的数据,头也不抬,敲击键盘的手更是没停下,“这两天熬夜熬傻了吧。”


“你才熬傻了!”八田下意识怼回去,“偶尔想思考一下人生不行吗?”


伏见敲下最后一个指令,趁着等待程序运行结果的空档,终于抬起头好好研究了一下坐在对面的前室友。八田虽然在跟他说话,但也没有抬头好好看着他,视线朝着终端的方向但并不在看终端上的内容。眉头微微皱起,与其说是思考人生,倒更像是面对数学题一筹莫展的样子。伏见单手撑着侧脸,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


“你在哪里听来的这个问题?”伏见略试探了一下。


“怎么,就这么不像我自己想的吗?”八田终于把视线对焦在伏见身上,语气虽然没好气的感觉,但还是放松的状态。


“不然呢,就你那容量有限的脑瓜能学会主动思考人生简直是奇迹。”无视了八田美咲的白眼和张口就要吐出的反驳,眼看着程序就要运行完毕,伏见控制住了即将失控的话题走向,“所以,到底为什么突然问起了这种问题?”


“前两天不是Homra的大家一起聚会的日子么。久违的聚会大家都玩嗨了。然后,”八田拿起一个橘子剥了起来,“中途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草薙哥被问到了这个问题。你知道他怎么回答的吗?”


“我怎么会知道。”程序运行结束,伏见懒散下来,慢吞吞做起了收尾工作。


“他说,打火机、Homra和某人。”八田也没继续卖关子,语气有些困惑。


伏见敲键盘的手停了一秒,然后慢悠悠地开口,“然后呢?你想知道这个某人是谁?”


“想知道是想知道,但草薙哥不肯透露啊。能够和Homra还有爱用了那么多年的打火机排在一起的,这绝对是喜欢的人吧?”八田吃到了一瓣酸橘子,脸酸得皱巴巴的。


“草薙先生有喜欢的人又不奇怪,打火机能排进最重要的东西前三才有问题吧。那人的烟瘾是没救了。”伏见看着屏幕没抬头,依旧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复着,最后一句近乎喃喃自语的嘀咕。八田没怎么听清楚,却没有细问。他把手伸向另一个橘子,眼睛却盯着伏见没什么表情的脸。


“猿比古你还记得草薙哥第一次带你来Homra的时候,大家都在传你是草薙哥的小情人这件事吗?”


“有点印象。”


“后来草薙哥有很严肃的警告过大家,说那是那帮人胡乱扯出来攻击他的谣言,你是被无辜牵连的受害者。”


“我确实是无辜受牵连的受害者没错。”此时终端上的程序跑着进度条不需要操作,于是猿比古抬头看八田,“这么兜来兜去一点也不像平时的你,想问什么不如直接说出来。”


八田肉眼可见的再次陷入挣扎,回到了最开始那副面对数学大题抓耳挠腮的棘手样子。手无意识的扣起了橘子,一不小心把一瓣橘子抠破了皮,果汁溅到眼睛里,又手忙脚乱的揉眼睛擦桌子。


“所以,那个,就是”折腾完一通,八田终于下定决心,眼睛一闭豁出去了,“草薙哥说的某人就是你对不对?”


“你不如去隔壁问问本人。”伏见幽幽地说,“我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说不定他的某人是哪个小情人呢?”


“但小情人也是你。”八田皱起眉头认真数着自己整理出来的线索,“当时我没多想,但草薙哥从来没有澄清过其他任何绯闻谣言,唯独对你的谣言那么严肃。你们果然那个时候就勾搭上了对不对。


“还有!之前草薙哥刚回来那天,半途抛下了Homra的聚会就走了,说是说回家打扫,但刚回Homra就撒手不管了可不像草薙哥。你跟他是邻居,他要回家是为了见你没错吧!第二天草薙哥直接失联了,我给你发消息也没回复,你们那时候是不是在一起?我越想越不对劲,这么大的事你就一直瞒着我,准备瞒到什么时候!?”


八田越说越激动,回忆起过往的种种细节,甚至有点悲愤。


伏见眯起眼,“所以你就打算从我这里套话?”


八田没好气道,“本来想看你会不会回答草薙哥的,不过也没抱什么希望,你会老老实实回答才见鬼了。”


伏见无语,“知道你还这么问。”说着终端上冒出来一条信息,伏见低下头去看。


“所以我猜的到底对不对,能给个回答吗?”八田翻了个白眼。


回复完消息,伏见眯起眼看向八田,“草薙先生马上过来了,他本人肯定最清楚答案了。”


八田总觉得伏满脸写着不怀好意和看好戏的幸灾乐祸,打了个寒颤,思考了半晌才反应过来伏见在说什么。


“……诶?这个时间?来你家?所以你们真的在一起了?”八田特意看了一眼终端,确实是晚上10:45没错。他感到自己的怀疑已经得到了验证,但出于一些别扭又尴尬的原因,又有些希望这不是真的。天知道八田这些天开了窍之后世界观碎得有多彻底,仿佛过去这些年都白活了一样。太傻了太粗神经了,堂堂八田乌鸦怎么可以被蒙在鼓里这么久,八田在内心捂住脸哀嚎。


伏见冷眼看着八田脑内分裂,又想吃瓜又希望瓜是假的,哪有这么好的事情。最后的程序跑完,他把调查结果打包发给面前脸色灰暗的人。


“你要的东西都找到了,资料也发给你了,记得接收。”


“知道了,多谢。”八田自动回复,脑袋乱成一团。好不容易才和好的朋友和自己尊敬的前辈交往了!在一起了!貌似还在一起挺久了!啊啊啊!到底怎么会变成这样的!?像重温了一遍Homra和Scepter 4的两位王其实算得上的朋友的这个噩耗。这么一说,既视感还挺强烈……不对!朋友跟恋人能比吗?!恋人啊!会亲亲抱抱的恋人啊!


光是想象一下两人拥抱嘴对嘴的画面八田就感到一阵窒息,恨不得把自己的脑子掐掉。这之后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草薙哥啊!


没等八田纠结出什么结果,门口传来了钥匙开锁的声音,八田惊得差点跳起来。


“我回来了,猿比古,小八田。”草薙像回到自己家一样进客厅第一件事就是去厨房,打开冰箱放了几个保鲜盒进去。


“草薙哥辛苦了!”八田一脸便秘,只能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帮我拿一盒冰激凌。”伏见喊了一声草薙。


“好,口味有指定吗?”


“随便。”


“那今天试试开心果味的吧,好吃的话我再给你做。”


“任务顺利吗?”伏见往右挪了挪腾了个位子给草薙。草薙端来了冰激凌和三杯茶,放下托盘,揽过伏见在他额角上啄了一口,然后顺势坐下。对面的八田假装自己是个透明人,默默吃下一瓣橘子,酸得他呲牙咧嘴,端起茶杯喝了一大口。


“嗯,追踪到那个组织的据点了,你给的玩具也已经安装好了,接下来就是等Scepter 4这边的行动了。”


“啧,都说了那不是玩具。”伏见吃了几口冰激凌,糖分让疲惫的大脑得到了奖励,嘴上却不饶人。


“哈哈哈,知道了知道了。”草薙微微撇过头,笑着说,“多亏了猿比古的帮忙,这次应该能钓上一条大鱼了。”


“我也是为了任务,也没有特别费什么心思。”伏见一脸不爽道。


草薙探出手,碰了碰伏见的脸颊,大拇指划过伏见眼下的青黑,羽毛般的触感令伏见瞳孔微缩,眼神瞥向草薙。


“我知道的。只是昨天熬了一夜做那个小玩具而已。但是最近追查这几个组织一直没睡好吧,今天又熬夜,身体会撑不下去的哦。接下来的事有Scepter 4有我还有小八田,猿比古就好好休息吧。对吧,小八田?”


低头吃橘子却突然被cue的八田一个激灵,唰的一下抬起头,求生欲迫使他开口附和,“对啊,猿比古你都快熬成熊猫了,赶紧睡去吧。”


伏见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矛头却对准了八田,“这会儿怎么不见你提问了?你不是想知道……”


“不!我什么都不想问!我马上就回家行了吧,别扯上我好吗!”八田打断伏见,瞪大眼睛警戒着。


“你慌什么,已经猜到了,却不敢面对现实了?美咲你什么时候这么胆小了?”伏见坏心眼地刺激八田。


“我八田乌鸦怎么可能是胆小鬼!”八田一听这话也顾不上要走了,“话说这件事跟胆量没关系吧?你们俩的事情为什么要拉我垫背啊。”


“哟,这次居然这么敏锐。”伏见挑眉,假装惊讶的语气,嘲讽的八田狠狠瞪了他一眼。


“我又不是傻瓜,这种事情也是知道的好不好。”


“但是到现在才怀疑我和草薙先生在交往?”


“那也不能怪我!”八田有一瞬间确实怀疑了自己的情商,但立马辩解道,“你们两个人都是秘密主义,平常看不到你们有来往也不会聊到这个话题,我要从哪里知道啊!”


“哦?小八田终于反应过来了吗?”草薙喝着茶看了一会儿好戏,笑眯眯地插了一句话。


“……草薙哥,聚会的时候是故意那样回答的吧。”八田直觉哪里不对,脑子转了会儿,缓缓道。


“嗯,这样说也没错。”草薙干脆地承认了,“大家皱着眉头绞尽脑汁思考的样子太好玩了嘛。”


“这也太恶趣味了。”八田抓狂地把头发揉得一团糟,“大家都抓着我问,说我平时跟草薙哥交流最多,肯定知道你说的是谁。我又上哪里去问!然后把所有认识的人都猜了一遍,越猜越不对劲,我就想着绝对不可能吧,来试探一下猿比古。猿比古你这家伙也是,故意拖到草薙哥回来等着看我笑话对不对?”


伏见看似在专心攻略眼前的冰激凌,闻言只是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


八田没好气地给了个白眼,“也就是你们几乎没有一起在大家面前出现过,不然按你们现在相处的样子早就暴露了。”逐渐冷静下来之后,好奇心渐渐冒出来,“你们到底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一点痕迹都没有啊。不会真的是第一次来Homra的时候就已经……”


“也没有那么早。”草薙接过话茬,“毕竟猿比古才成年(20岁)没多久。”


“说的好像我未成年的时候你就放过我了一样。”伏见眯起眼转头看草薙。


“放手是不可能的。”草薙凑近到伏见的耳边用气声道,“而且,我有好好等你成年了再抱你呀。”


“光在没必要的地方做出一副绅士的样子,所以说我才讨厌你这样狡猾的人。”伏见瞪了一眼草薙。


“并不是没必要呢。不过猿比古你能这么想我很开心哦。”草薙看着伏见的耳朵染上了好看的粉色,窝着茶杯的手紧了一下。


“我这么说并不是在夸你。”


“是,是,我知道。”草薙低声笑着,“狡猾的大人可敌不过猿比古。”


是他想要确认伏见是真的准备好跟他在一起了,所以约好了二十岁之前不做到最后。当然在那之前也有过多次气氛正好的亲亲密密的时刻,但两人都好好的遵守了约定。


特别是在他从国外回来后,伏见终于对他放下心防,也愿意跟他说一些小时候的事情。那之后在一起的夜晚有一阵子都是拥抱着聊天,能在放松的环境下加深了相互的了解,草薙对此非常满足。


谁知在约定的那个晚上,伏见迷糊之间的一句嘀咕让他愣住了。


「“明明不忍到二十岁也可以的。”闭着眼睛平缓着呼吸的青年趴在他身上小声地嘀咕着。


草薙瞬间睁开眼,手臂也收紧了,“猿比古?”


“所以说,明明之前那么厚脸皮地缠着我,结果我答应交往了也只是抱着我跟我说话,我还以为你是没这个想法了。”伏见没睁眼也没动弹。


“哈哈,猿比古这么说,是嫌弃我行动太慢了吗?我还怕我下手太早了把你吓跑了,那可真是没得后悔药吃。”


“我没有脆弱到需要你的特殊对待,你也最好不要认为我答应你之后还会后悔。”青年说着直起了身子,脸上没有平时的嘲讽或是漫不经心的惫懒,直视他的眼眸里藏着一些沉重的情绪,“做好准备,我不会再放手了。”


草薙被这丝沉重蛰的心疼,呼吸都停滞了一瞬。


他忽然意识到这些日子过于小心的态度还是惹恼了青年。


把心爱的青年留下这么久,对双方都是煎熬。在那之前伏见从没有把他的感情宣之于口,多是顺着他的步调前行,但那不代表没有感情。之前不告而别的是他,可伏见并没有选择走开,现在也是,青年张扬地告诉他,他们是对等的,他不需要瓷娃娃一样的待遇。


草薙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果然还是敌不过猿比古啊,”左手抚上伏见的脸颊,右手将他重新拥入怀中,“我也不会再放手了。”」


伏见听见熟悉的话一愣,随即眼神一缓,吃掉最后一口冰激凌之后满足的喝了口茶,看样子并不准备继续这个话题。八田发誓他没看错伏见嘴角微微翘起的弧度。


真是见了鬼了!


八田深切的感觉到他跟面前的两人仿佛身处两个次元,嘴里嘀咕着这地方不能待了,一脸纠结的飞速告辞离开。伏见和草薙也只任他去。


“别忘了看消息,明天可别说我没发给你。”八田埋头在玄关换着鞋子的时候伏见提醒了一句。


“知道啦!”八田回过神,没好气地说道,“我走了。”


“路上小心。”草薙应了一声。


八田挥挥手关上了门。


室内恢复了安静。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


伏见喝完茶,放下杯子。盯着茶杯看了一会儿。


原本家里是没有茶杯的,是草薙把杯子和喝茶的习惯带了过来。说起来,一开始两人见面是草薙想尽办法把伏见拐到自己家里,现在反而是草薙一天到晚往伏见家里跑,跟扎根在这里了一样。这样还不如直接同居算了,反正合约快到期了,同居还能省一笔钱。就是不知道草薙是个什么想法。


思绪回到了因草薙的一句话而回想起的过去。那时他能很明显的感觉到草薙待他过于温柔了。不是说以往不温柔,也不是这份温柔有什么不好。只是以往的话会有更多摆在明面上的小心思和狡猾,有时候甚至是坏心眼地设下让人拒绝不了的陷阱故意等他一头撞进怀里。


可重逢后,也许是愧疚,或是怕他会离开,草薙舍下了这些坏心眼,简直像把他捧在掌心一般怕他碎了,还定下什么20岁之前不做到最后的傻逼约定。伏见每次想起都想狠狠咂一声嘴,明明他不需要草薙做那些忍耐。独占欲也好,不安也好,甚至有时势均力敌的针锋对决都不可能把他吓跑。以往抱着伏见一遍遍地说还有他在的那个人,会因为别人伤到了他而吃醋得留下痕迹的那个人,各自身处对立阵营的时候跟他互相算计又时而合作的那个人,真是多余长了一副玲珑心窍,把自己绕进了死胡同里。


伏见心里念叨着,转过头去看草薙。草薙的视线不知何时起也落在他身上。对视之后,草薙低沉着嗓音笑了两声,俯首过来细细密密地吻他。伏见顺从的闭了眼,不甘示弱地回应着。


黏黏糊糊的吻持续了好久,久到伏见失去了对时间的精确掌控,等他回神的时候已经被草薙抱坐在膝上抚着背,他的脑袋也搭在草薙的肩窝。内心暗自不甘又被一波带走了,一口气喘匀了之后,伏见策划好了反击的一步棋。


“草薙先生。”


“怎么了?”


“我们同居吧。”


草薙的手停顿了一瞬,一只手挪到伏见的脑袋上揉了揉,语气里满是笑意,“好。”


伏见反应了一秒,突然撑着草薙的手臂直起了身子,“你这也太干脆了吧?”


草薙挑了一下眉,嘴角的弧度不断扩大,眼底的笑意也晕开,“猿比古刚刚是在想这件事吗?”


“……嗯,算是吧。”伏见狐疑道。


“那正巧,我也在想同样的事情。”草薙笑得很狡诈,说不好是否看穿了伏见的小心思,但伏见心里却没什么恼怒,“反正现在这样也算半同居了,生活上也磨合的差不多,我觉得也该有些进展了。”


“只有这些?”这样光明正大的说辞反而引起了伏见的怀疑。


草薙眯起眼,笑得越发狡猾,手也顺势探进了伏见的衣摆内,比起他刚回来的时候,青年稍稍长了一些肉,摸上去不只是突出的脊椎骨了,但还是太瘦了,草薙心里叹了口气,“毕竟,我希望大家都能知道,我回家是因为家里有人在等我。”


想起陷入了混乱的八田,以及接下来很可能会出现的大批世界观破碎的人,伏见暗自好笑,“这是不是说,接下来Homra可有的好戏看了?”


“哈哈,还请猿比古手下留情。”草薙看着伏见暗自计划着做坏事,嘴上求饶但心里一点都不为自家大多脑袋少一根筋的伙伴们担心。想到Scepter 4那边也有不少还被瞒在鼓里的人,草薙也暗自做打算。是从留下些痕迹低调引起注意开始呢,还是直接去接人下班回家高调宣布好呢。


又或者双管齐下,是不是会看到更多有趣的表情呢?草薙想着,决定先把怀里的夜宵享用了再谈其他的。


“说起来,冰激凌好吃吗?”


“嗯?还不错。”伏见还没完全反应过来。


“那让我再尝尝好不好?周末做这个口味的给你吃。”


“尝……等等,你刚刚不就……唔嗯!”又被摆了一道的伏见瞪了一眼草薙,不情不愿的被吻着。


草薙手上的动作也不停,心里明白伏见迟早会找机会找回场子,但说实话,这不才是乐趣所在吗?




by 到头来还是割了腿肉的深夜激情产出专户

评论

热度(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