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绝不是二货

归期不定。

【出猿三题】鸡蛋、仙女、狩猎

邻居梗√架空架空架空√OOC√纯脑洞√蠢作者错字受√

蠢作者怒放生命系列之小番外_(:3」∠)_

此为蠢作者熬了一整个通宵之后的报社之作,正在努力构思正文,不出意外的话下周会更正篇后续_(:3」∠)_


卡了半天才登上lof_(:3」∠)_,等我下了课就捉虫( ¯ □ ¯ ) 


伏见猿比古,17岁,高中辍学,无业游民,独居。

草薙出云,25岁,黑道组织二把手,伪·无业游民,单身。


草薙出云提着两打鸡蛋回到公寓大门前时,伏见猿比古正在大门右边的自动贩卖机买熬夜伴侣咖啡君。


这是草薙在初次拜访伏见不欢而散之后第二次见到他。即使只是一个略显单薄的背影,草薙依旧认出了伏见。


柔软的深蓝色头发偏长,没过耳际。一如初次见面时的穿着,白衬衫加上带着铆钉的黑色夹克,蓝色牛仔裤上也缀着几条链子,鞋子是普通的帆布鞋,看上去穿了很久,略有些磨损。


手上还拎着一个便利店的包装袋,里面装的大多都是泡面零食。


这人估计不会好好吃饭吧。


“是伏见桑对吧。”


草薙回过神来,赶在伏见离开自动贩卖机前搭上了话。


“……是我。”


“还记得我吗?前几天刚搬来的草薙出云。”


“……记得。”


诶,还记得啊。铁定以为他早忘记了。草薙暗暗想到,面上还是笑得温和稳重,没有丝毫惊讶之意。


伏见依旧略显冷淡。草薙看他也要往公寓里走去的样子顺势起了话头。


“伏见君一直在这里买咖啡喝的吗?晚上不会睡不着吗?”


“……”伏见瞥了一眼草薙,不知道想了些什么,“家里的速溶咖啡喝完了,常喝的牌子在便利店没买到。”


虽然伏见并没有完全顺着草薙的思路来走,但草薙听到伏见的回答莫名有些感动。


可能是期待值太低了吧。草薙无可奈何只能嘲笑一下自己。这时候要是说喝咖啡太多对身体不好之类的会不会被翻白眼啊。


“对了,伏见桑。今天有空吗?”两人一起进了电梯,“我准备做蛋糕,你要不要一起来?”


“哈?”伏见本来低头刷起了终端,听到这话唰得抬起了头,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个而第二次见面的邻居会有邀请陌生人一起做蛋糕的癖好,再怎么自来熟也该有个限度啊。


说好的“七窍玲珑善解人意的大人”呢?!伏见第一次觉得自己看人看走了眼。


然而草薙还在翘首以盼他的回应。


“不了。我还有事要做。今天没空。”伏见不放心补了一句,”最近都没空。”


草薙听到后一句的时候,心情从小失落转变为哭笑不得。


他有那么可怕吗?为什么伏见这么避之不及?


最终在各自门前和平分手,伏见在内心默默的刷新了一下对草薙的认知,天真地以为这就是结束。


第二天,伏见不情愿地开门接待了提着两盒蛋糕来找他的草薙。


还真的做了啊,蛋糕。还以为他只是说说的。


草薙此时看起来像是在赶时间,没有像以往一样耐心的等伏见开口并慢悠悠地回应他。


“家里有小孩子生日,材料买多了所以多做了一个蛋糕,送给你了。我接下来还要去赶生日派对,先走了。改天再约啊!”草薙匆匆忙忙的走了。留下伏见一人呆愣愣地捧着一盒完整的大蛋糕立在门口欲言又止。


话说回来,这是什么意思?这么大的蛋糕他也吃不下啊。


伏见看着蛋糕盒上印着的小仙女图案,内心十分复杂。


草薙走出公寓大门上路之前,回头看了一眼应该是伏见家的窗户的那个位子。


想起刚刚傻呆呆站着的伏见,忍俊不禁。


这么好玩的孩子,放过有点可惜了啊。


草薙的狩猎行动,大概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


接下来一连将近两三个月,草薙每隔个两三天就送吃的顺带约伏见出门、请伏见去他家玩。


有一次草薙甚至可怜兮兮的敲门说没带钥匙回不了家,问伏见能不能从他家阳台上过去。伏见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这栋公寓的阳台之间确实隔得不远,并不是不可翻越的距离。


但是,别人家阳台是能随便穿行的吗?这人真的不会大半夜从阳台过来闯进他家?!


伏见开始觉得家里有些不太安全。


对于草薙这人不知是厚脸皮还是天生缺根筋的性格,伏见略感烦躁。完全不会想到他们两人今后会有这么多被迫的交集。


啊,你说蛋糕?伏见一个人吃不下也不想吃,大半都给扔了。扔的毫不犹豫。


他才不会说这个蛋糕其实挺好吃的呢。


【TBC by 安静滚去上课的蠢作者】





评论(4)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